欢迎进入汝阳县人民政府网!

全会精神解读(六)

日期:2023-01-18来源:

时刻保持“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闯劲,以更新理念打造改革创新的洼地

改革创新是引领转型发展的第一动力。要通过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塑造体制机制新优势,提升创新发展和聚合资源的能力,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奋力跑出汝阳发展“加速度”。

1

大力实施创新驱动



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进一步提升规上企业研发覆盖率,推动企业成为创新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和成果转化的主体。各部门要当好创新活动的引导者和培育者,支持骨干企业开展科技攻关、产品研发和成果转化,落实严格的产权保护制度和企业研发投入奖补等扶持政策,支持科研成果加快转化。紧扣“人才强县”战略,坚持引育并举、刚柔结合、以用为本,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和推动作用,建好用好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工作站和其它科研院所,加快培育和引进高精尖人才、创新团队、工作站,打造科研为主、数量充沛、高端引领、梯次合理的人才队伍。


2

不断深化改革开放


持续深化开发区“管委会+公司”和“三化三制”改革,加强与专业运营公司合作,做强产业投融资功能,盘活利用低效用地,更好实现园区企业市场化引育、集群化发展。加快国有企业改革,支持县属国有企业优化资产、增大体量,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巩固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成果,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乡镇工作。围绕“风口”产业、产业链关键环,坚持委托招商、以商招商、平台招商、产业招商,健全招商引资考核体系;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走出去、请进来,筑巢引凤、找米下锅,做到重要客商亲自会见、重大问题亲自协调、重大项目亲自洽谈,营造大抓招商氛围,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


3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实施“拿地即开工”“交房即交证”和工业用地“承诺制+标准地”,提供预约服务、错时服务、延时服务、容缺服务、批量服务、上门服务,全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政务服务环境,让企业和群众办事跑上审批“高速”。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基础,深化“政企同心谈”,及时有效解决各类问题,用足用好用活各项政策,确保政策真正惠及企业和市场主体,让企业家安心、舒心、顺心,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实行营商环境“一票否决”制,坚持“严”字当头,刀刃向内、动真碰硬,对严重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绝不姑息、绝不手软、绝不放过。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