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汝阳县人民政府网!

我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21-02-03来源:

1月29日下午,全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传达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振峰,县领导杨会军、张步涛、陈利民、石利强、赵振锟、刘京章、段七星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各乡(镇)负责人先后向县政府递交了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

赵振峰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党的百年华诞,要统筹好安全发展,切实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营造平安祥和的社会氛围。

赵振峰强调,要提高认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务必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深入研判工作规律特点,抓早抓小、抓细抓常,全面管控风险、消除隐患。要突出重点,切实扛牢安全生产责任。责任落实要全方面,切实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抓好企业主体责任。

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抓实重点领域的安全防范。要紧盯非煤矿山、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开展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有针对性地制定采取各项防范措施,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坚持严管重罚、强化明察暗访,统筹做好应急值守和备勤、森林防火及宣传动员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