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汝阳县人民政府网!

汝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2-12-27来源:

12月24日,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汝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成员赵振峰、姬素娟、张超峰、赵改新、李杰、耿笑、娄军峰、李岩波、陈素霞、李爱霞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王为民、李楠、王晓辉、杨静波、吴彦、赵青海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23名,实到代表178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总监票、监票人名单;宣布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随后进行大会选举。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认真填写选票,分选区投票。

按照大会选举办法,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29名汝阳县出席洛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县委书记赵振峰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代表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县54万人民重托,以高度负责精神,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职责,圆满完成选举任务。

就人大工作,赵振峰指出,一要始终对党忠诚,在政治建设上体现更高站位。要始终把县委的决策部署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使县委的主张通过法律程序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丰富民主形式,健全民主制度,依法保证人民依法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主人翁地位。通过规范程序、细化举措、融合贯通,发挥代表作用,促进人大监督方式创新,实现人大工作在探索中前进、在开拓中发展、在创新中提高。

二要依法履职尽责,在服务大局中实现更大作为。要围绕乡村振兴、城市提质、开发区建设三项重点工作,聚焦绿色建材、绿色矿业、新能源、特色农业、文旅康养、白酒酿造六大产业,开展对重大项目建设、重要产业发展情况监督。要围绕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愿,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推动解决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现形式,探索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评估制,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有效推动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法制化。

三要坚持人民至上,在为民尽责中彰显更暖情怀。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推进代表培训工作系统化、规范化、专业化,完善代表履职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加强代表履职档案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加强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基层联系点建设,丰富代表联系人民的内容和形式,拓宽联系渠道,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更好支持代表接地气、查民情、聚民智、惠民生。

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务实重干中展现更好风采。加强组织建设,优化常委会和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年龄、专业和知识结构。加强制度建设,健全议事规则,规范议案提出、审议表决等程序,完善论证、评估、评议、听证制度。抓好能力作风建设,结合人大工作的特点和定位,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经常化、制度化的调查研究,把功夫下到查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不断拓宽视野、更新观念、提高专业素养,用心谋事、热情干事、尽力做事。

赵振峰强调,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汝阳发展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关键一年。要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市会议精神,锚定“13361”工作思路,抓住每一天、干好每件事,点滴积累、持续努力、团结奋斗,全力推动现代化汝阳建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

干就要马上干。对看准的事情,说了就要干、定了就要办,立说立行、雷厉风行,早下手、快落实,在快中抢出主动。

干就要担当干。必须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干成大事,动真碰硬、坚韧不拔办好难事,善于学习、积极探索干好汝阳发展亟需的新事,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办妥有风险的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态度办好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以义不避责的胸怀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努力把这些事都办成群众欢迎的事、加快发展的事。

干就要彻底干。要高标准、严要求,研究工作要推敲、细究、追问,抓落实要认真、较真、不妥协,不能满足于一般化、过得去,力争干就干到最好。

干就要比着干。实行“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奖惩化”;坚持“打擂攻坚晒成绩”,按照不同类别、不同领域,分强弱、评优劣、排快慢;坚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企业、群众,评营商环境、评部门履职。根据考评结果,奖优罚劣,真正体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不好不一样”。

赵振峰最后说,新使命重任在肩,新征程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自觉担负起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职责使命,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进一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以实干为墨、用奋斗作笔,在接续奋斗的“大坐标”中书写人大履职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宜居宜业幸福美丽新汝阳贡献人大新的力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