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汝阳县人民政府网!

县委副书记、县长姬素娟主持召开县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暨政府党组会议

日期:2023-02-01来源:

1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姬素娟主持召开县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暨政府党组会议。县领导李楠、王晓辉、陈继昌、薛鹏程、刘辉、王飞、张根生、胡武勋、赵振锟、蔡占标、段七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的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讨发言;听取关于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起草情况、2023年县重点民生实事有关情况、《汝阳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起草情况、《汝阳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起草情况、《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汝阳县)文化旅游演艺实训实习基地协议(讨论稿)》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给全国人民送上了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和美好祝愿,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付诸行动、落到实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汝阳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等内容,结合我县实际和各自工作,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就《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起草情况,姬素娟指出,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领会精神、对标定位、明确目标、细化举措,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梳理、充分吸纳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结合我县实际,突出发展重点,进一步修改完善,切实推动政府工作更加符合实际,体现发展要求、顺应群众期盼。

民生实事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姬素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高的标准、更快的进度、更实的举措,扎实推进民生实事谋划、建设工作。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聚焦就业服务、城市品质、交通、教育、农业等老百姓关注度高的项目实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实实在在为民众谋利,为群众解忧。会议要求,要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强化资产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科学、合理规划好年度部门预算,确保预算的准确性,为2023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要进一步整合资源、深化合作项目,形成合力,真正做到资源对接、资源共享。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