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汝阳县人民政府网!

基本信息

主要职责

内设机构

  • 单位名称:

    汝阳县政府办公室

    单位负责人:

    丁超斐

    单位地址:

    河南省洛阳市汝阳县人民路40号

    邮政编码:471200
    公开电话:

    0379-68211216

    办公时间:

    (法定工作日)

    夏季8:30—12:00,15:00—18:30;

    冬季8:30—12:00,14:30—18:00;





  • 主要职责:

    (一)负责县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党组会议、县长办公会议等会议的组织工作;负责县政府各项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和落实;负责县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

    (二)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的公文、县政府重要会议和活动的讲话等文稿。

    (三)负责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呈报县政府的请示、报告的签收、登记、审核工作,并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批。

    (四)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推进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规范化建设;负责收集上报突发事件信息,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县政府领导指示,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处理需由县政府直接处理的重要问题、突发事件和重特大事故。

    (五)负责中央、省、市、县委来文的签收、登记、初审、承办、传阅、催办、答复;负责以县政府或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公文的复核、政策法规审核、登记、印发等工作;负责指导全县政府系统的文秘工作。

    (六)围绕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县政府领导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七)负责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对省、市、县各级文件、会议决定事项及领导批示的执行贯彻落实情况,并及时反馈结果。

    (八)负责办理县政府范围内的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的提案工作。

    (九)负责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导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负责县政府门户网站的维护和管理;承担县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和政务信息化的组织、规划、协调、指导等工作。

    (十)负责全县政务信息的采编和分析;指导全县政府系统的信息工作。

    (十一)负责上级机要公文的收发、运转、办理、归档等工作;负责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印鉴;开具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介绍信。

    (十二)负责县政府目标管理工作。

    (十三)负责全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

    (十四)负责县政府机关事务行政管理工作。

    (十五)负责110联动管理工作。

    (十六)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 内设机构:

    (一)秘书科。负责县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等会议的组织安排;负责县政府领导的公务活动安排;协助政府办公室领导搞好办公室内部的协调工作,督促各项制度的落实;负责县政府来电来访处理;负责上级文件的收发、运转、办理、归档等工作;负责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的请办事项登记、运转、办理、反馈等工作;负责办公室日常值班、会议室管理工作,指导、督促全县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负责办公室考勤考核和纪律检查工作;负责县政府及县政府办公室相关档案管理工作;协调处理到县政府上访群众的工作。    

    (二)综合科(调研科)。负责起草、审核以县政府或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制发的各类文件、县政府领导讲话稿、政府工作报告、工作汇报及大型活动相关文字材料工作;负责县政府常务会议、党组会议的记录和常务会议纪要编发工作;围绕县政府阶段性中心工作和工作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工作,为县政府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和建议;指导和督促全县政府系统调查研究工作。

    (三)信息科。负责政务信息的采集,编发《领导参阅》;围绕政府工作的中心任务和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向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报送政务信息;及时报送各种突发性事件的真实情况,为县政府领导科学决策服务;指导、协调、培训全县政府系统政务信息报送工作。

    (四)法规科。负责以县政府或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和清理工作;负责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各类文件的编号、格式审核工作;负责对以县政府及县政府办公室名义签订的合同、协议等法律文本的审核把关工作。

    (五)财务科。负责机关财务、内部审计和国有资产登记、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干部职工工资审核发放、职称评定、工资调整、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抚恤金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干部职工管理工作。

    (六)机要室。负责上级机要公文的收发、运转、办理、归档等工作;负责省、市、县各类文件的存档工作;负责办公室保密工作;负责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印鉴管理,开具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介绍信;指导政府系统机要文件管理工作。

    (七)政务公开科。负责县政府门户网站的建设、运行管理和内容保障工作;承担县政府系统电子政务的组织、规划、协调、指导等工作;承担县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指导、协调、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

    (八)行政管理科。负责指导、监督全县公务用车管理工作;负责指导、监督全县办公用房和办公区的规划编制、调配及管理等工作;负责指导、监督全县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工作;负责县政府机关办公区的安全保卫、门卫值班、环境卫生及车辆停放工作;负责县政府机关办公区用水用电管理及维修等工作;负责公务活动的组织、接待工作。

    (九)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科。负责指导、监督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负责指导全县政务服务、大数据管理的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负责指导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教育培训工作。

    (十)机关党建办公室。负责政府机关党委及政府办党支部党务工作;负责政府办文明单位、卫生单位创建工作;指导县政府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负责政府办公室干部任免、机构编制、教育培训和队伍建设工作;负责政府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