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汝阳县人民政府网!

县委书记赵振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日期:2023-02-22来源:

2月20日,县委书记赵振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近期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汇报,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县委副书记、县长姬素娟,县领导张超峰、李楠、娄军峰、杨静波、宋景春、吴彦、赵青海参加会议,李杰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为做好当前经济工作指明了重点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抢抓国家扩大内需战略的机遇,促进消费提质升级,释放消费需求,让消费热起来、 经济活起来。要瞄准风口产业方向,集中精力抓产业、抓招商、抓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亲企安企优企,强化服务意识,实实在在为企业纾困解难,以务实举措推动我县经济运行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要坚持“13361”工作思路不动摇,深入实施“项目攻坚年”行动,建立工业强县、乡村振兴、城市提质、文旅融合“四个指挥部”和教育、财税、预制菜、汉服、招商引资、技能培训“六个工作小组”,扎实践行项目攻坚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三个工作法”,优化人员配备,采取指挥长和组长负责制,制定工作方案和工作计划,完善考核机制,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见效。

就做好乡村振兴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以主动认领的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推动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严起来。要聚焦巡察反馈的问题,坚持结果导向,主动发力,精准施策,以钉钉子精神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建章立制抓整改,一件不落抓落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台账,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时间节点,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凝聚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推动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切实抓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确保安全生产整体形势稳定向好。

就近期信访稳定工作,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坚持“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深化配合、强化协作,切实形成“党政齐抓共管、各方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