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汝阳县人民政府网!

全市牛羊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在汝阳召开

日期:2023-05-15来源:

5月10日至11日,洛阳市牛羊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在我县召开,会议观摩了7个县区的牛羊产业发展情况,对推进牛羊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红艺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姬素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红杰,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乔振刚,县委副书记张超峰参加会议。

11日上午,观摩团一行先后到我县陶营镇小北西牧场、洛阳龙须坡农牧有限公司、三屯镇东保村辉煌养殖场实地察看,深入了解我县牛羊产业发展情况。

去年以来,我县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借助被确定为全省养牛大县培育县、伊利优然牧业进驻的重大机遇,提出“1146”工作思路,确立了以伊利优然牧业为引领,聚焦奶牛产业的发展战略,高起点打造“汝阳奶牛”品牌。目前,全县牛饲养量达到4.3万头,现有大型养牛场3个,在建大型奶牛场3个,中小型养牛场93个。

会上,汝阳县、孟津区、新生牧业、君荷牧业和银行保险机构交流了推进牛羊产业发展的经验做法和成效。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洛阳市坚持富民导向,把牛羊产业作为全市乡村振兴“三项重点工作”之一,出政策、明举措、抓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立足自身基础,制定好年度发展计划,组织好生产要素,确保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要内育外购扩规模,重点实施母牛扩群倍增行动,保障基础生产能力,组织人员到外地联系牛源,解决“有栏无牛”问题。要青贮饲草早谋划,依托粮改饲项目,选取优良品种,指导中小型养殖场户种植青贮玉米,保证饲草供应。要完善链条增效益,建强养殖生产链,补齐精深加工链,延伸流通销售链,实现集聚发展,促进牛羊产业提质增效创收。

会议要求,要全面压实责任,做好谋划研判,强化目标管理,倒逼责任落实,切实推动牛羊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要素保障,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强化金融支持,扩大保险保障范围,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