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汝阳县人民政府网!

县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暨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日期:2023-05-24来源:

5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姬素娟主持召开县十五届人民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暨政府党组会议。县领导王晓辉、赵青海、黄云火、陈继昌、宋连波、刘辉、童红涛、王飞、张根生、胡武勋、高书强、蔡占标、段七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 2023 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等。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县应急管理局传达各级领导关于北京长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批示精神和全县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防汛抗旱相关工作,县市场监管局关于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实情况,县生态环境局关于“散乱污”整治工作的情况,县司法局关于汝阳县法治政府创建进展情况,县农业农村局关于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的汇报。

就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姬素娟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底线,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坚决摒弃懈怠、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神经,以高度警觉性、主动性,确保安全生产;要针对特殊领域进行专项安全大排查,建立台账,迅速整改,坚决打击无证上岗、带险开工等安全隐患,将危害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结合我县实际,制定防灾减灾预案,多领域开展安全演练,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就环保领域散乱污整治工作,姬素娟指出,环保工作是常态化、底线性工作,必须常抓不懈。环保局、市场监管局综合统筹,乡镇、相关行业部门密切配合,开展专项行动,坚决取缔违法散乱污小作坊式生产,加强对企业、餐饮等有关设施督查,确保各项环保指标合格达标。

就秸秆禁烧工作,姬素娟指出,要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周密部署、科学安排;要坚持不懈抓好秸秆禁烧工作,充分发挥秸秆禁烧网格化、全覆盖监管体系作用,持续巩固工作成效;要强化宣传引导,采取多种形式宣传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政策,多措并举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会议还专题研究了财政领域相关工作和其他工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