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汝阳县人民政府网!

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半条被子》

日期:2023-04-19来源:

        近日,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县委有关要求,积极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长征故事电影《半条被子》,重温那段艰苦长征岁月里的红色记忆,从红色故事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行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419092157.jpg

      《半条被子》讲的是1934年3名女红军借宿汝城百姓徐解秀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的感人故事。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饱含深情地带领全国人民重温了这段故事,使之家喻户晓。这个故事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鱼水情深关系。

微信图片_20230419092202.jpg

微信图片_20230419092207.jpg微信图片_20230419092211.jpg        电影看完后,“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这句话引发了党员们的强烈共鸣和热烈讨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观看《半头被子》传统教育,深受感动,“半条被子”精神是党群众路线的生动体现,是党和人民血脉相连、鱼水情深的深刻彰显,是党不断夺取革命和建设胜利的坚强保证。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将沿着中国共产党的红色足迹,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汝阳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退役军人的力量。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