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汝阳县人民政府网!

全会精神解读(五)

日期:2023-01-18来源:

时刻保持“精致精细、完善功能”的巧劲,以更优品质打造宜居宜业的胜地

围绕“三山两水五城”和5A县城建设目标,坚持以人为本,在做优城市品质上精管理、抓特色,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全方位提升城市承载力、竞争力、亲和力、感召力。

1

聚焦打造宜居宜业城市


新时代城市发展,要从规模扩张向品质提升转变,从扩增量向优存量改变,以实施城市有机更新行动为引领,推动城市环境综合提升。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上,以北汝河为轴线,持续建设城市中央公园;围绕三山相联、互通互游,提升云梦山森林公园、瑞云山文体公园、凤凰山休闲公园和堤防修筑、梯级水面、堤顶绿化等工程。大力发展夜经济,聚焦就业质量、双创活力、住房保障等,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在城区环境管理上,从细微处入手,大力实施精细化作业,加快推进垃圾、污水无害化处理项目建设,深化文明志愿服务,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和内涵。

2

聚焦提升交通承载能力


道路是一个地方的基础性工程,对于拉大发展框架、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发展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县域路网建设,要抓好呼南高铁、三洋铁路等项目建设机遇,积极对接、主动服务、科学规划、加快建设,厚植基础设施优势。县城路网建设,要围绕“畅其路、固其基、强其能、美其颜”,提高路网可达性,形成高速连接线、主次干路及支路布局合理的路网系统。区域路网建设,要着力提升城乡道路能级,深入推进百里画廊建设,重点谋划实施、优化提升南部山区道路,强化高速、干线、农村公路的有效衔接,加快构建内畅外联、快捷高效的综合交通体系。


3

聚焦城市风貌提升行动


        老旧小区改造事关城市文明形象和城市品质。要以小区居民实际需求为导向,持续推进公共服务进社区,不断提升文化、体育、养老、教育、卫生健康、政务服务社区化水平,积极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和绿色社区创建,做好“小社区”里的“大服务”。坚持智慧城市发展方向,加快5G、物联网等新基建建设,创新管理手段,加快建设智慧城市、智慧停车、智慧环卫、智慧市政等项目,构建体系完整、功能健全、组织有序的现代城市管理体系。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