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汝阳县人民政府网!

我县党政考察团赴宜阳、新安考察学习

日期:2023-02-27来源:

2月23日,县委书记赵振峰,县委副书记、县长姬素娟带领汝阳县党政考察团到宜阳县、新安县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工作先进经验。新安县委书记宗国明,县长王智,宜阳县委书记张汉智,县长张丽娟等参加考察。

赵振峰一行先后到宜阳县莲庄镇陈宅村、柳泉镇沙漠村、苗湾村、香鹿山镇东韩村,新安县南李村镇懈寺村、铁门镇陈村 5G 辣椒基地、蔡东村、刘杨村、汉关街道大章社区、正村镇石泉村等地,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乡村运营、党群服务中心提升等方面的思路举措。

近年来,宜阳县和新安县认真落实乡村振兴“151”工作要求,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在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乡村旅游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以及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等方面交出了优秀的答卷。

陈宅村持续打造富有江南水乡特色的“水韵陈宅”,力求达成“青砖小瓦马头墙,回廊挂落花格窗”的景象效果。目前陈宅村文旅产业发展初见成效,村集体经济稳步增长。

苗湾村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按照“村民共建共管共享”的工作思路,以设施完善、风貌提升和村庄绿化为抓手,强力开展“六清”、重拳治理“六乱”,全面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水平。

懈寺村积极创新,搞产业、谋发展、建新村、换局面,探索形成了“福寿居”农村居家集中互助养老中心,解决了村内老人安享晚年的现实需求和子女的后顾之忧,真正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大河田园农文旅融合示范区项目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吸引乡贤返乡创业,引入专业运营团队“江河文旅”,采取“政府+企业+村集体+群众+景点”形式,带动周边 1800 余名群众,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生态效益相统一。

一路学习、一路思考,考察团成员表示,宜阳县、新安县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成果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经验、树立了榜样标杆,要学好、用好他山之石,将经验、做法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汝阳县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赵振峰强调,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结合实际,认真思考总结,积极探索创新,精心谋划部署,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深化交流合作,在相互学习、相互激励中,凝聚起真抓实干、干事创业的共识,实现经验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新安县、宜阳县相关领导,县领导张超峰、赵改新、李杰、耿笑、杨静波、宋景春、赵青海等参加考察。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