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汝阳县人民政府网!

外出学习取真经,拓宽思路促实效——柏树乡到宜阳县、偃师区观摩学习

日期:2023-03-08来源: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3月3日、5日,柏树乡党委书记马卫东、乡长张守志分别带队,组织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各村支部书记及专干等70余人深入宜阳县、新安县、孟津区、偃师区等地观摩学习。


  观摩人员先后到宜阳县樊村镇沙坡村、锦屏镇杏花村、柳泉镇苗湾村、柳泉镇沙漠村、韩城镇区、新安县南李村镇懈寺村、铁门镇刘杨村、石寺镇窑院村、孟津区常袋镇半坡村、送庄镇梁凹村以及偃师区高龙镇高崖村和五岔沟村等地,详细了解“五星”支部创建、党群服务中心“7+N”功能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四美乡村、集镇建设、供排水一体化建设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及先进做法。

  每到一处,观摩人员都认真听、仔细看、详细问、边思考、边记录,详细了解“五星”支部创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拓展、集镇建设、供排水一体化、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听取经验做法介绍,交流探讨工作思路及措施,大家边走边看、边学边议、边比边思;各村党支部书记针对本次观摩活动找不足、谈感悟、论方法、表态度,纷纷表示今天的观摩实实在在让大家找到了差距,激发了动力,鼓足了干劲。



  观摩学习后,观摩团进行了交流发言,乡党委书记马卫东指出,此次外出观摩学习主题明确、内容充实,是一次解放思想、提高眼界之行,更是一次对标先进、激励奋进之行。他要求各村党支部书记要谋篇定位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把考察学习经验与我乡实际情况有机结合;要学用结合促实效,将学到的创新做法、特色亮点、典型经验借鉴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要夯实作风有作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克服畏难情绪,全民动员、全员参与;要践行“一线工作法”,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加压奋进,真抓实干、奋力赶超;要提高站位,全局统筹、重点推进、系统谋划,变“等靠要”为“主动争”,紧盯重点工作,明晰思路方向,将此行所取“真经”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