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汝阳资讯 > 领导活动

4月23日,县委书记赵振峰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专题听取农村教学点撤并、村级卫生服务能力、调整完善县乡财政管理体制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推进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姬素娟,县领导张超峰、赵改新、王为民、李楠、王晓辉、杨静波、宋景春、吴彦等先后参加会议。

就我县2023年农村教学点撤并情况,会议要求,教育不仅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对汝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全县各有关部门乡(镇)要高度重视,严格撤并条件和程序,认真研究共性和个性问题,精准施策、分类推进,积极稳妥推进条件成熟的乡村学校撤并工作,确保农村学生上好学。

要宣传好撤点并校工作的意义和必要性,通过精准摸排学生食宿、接送、意向,教师去向,校舍财产移交,教育教学设施等情况,多措并举做实做细做好乡(镇)及村干部、群众、教师、家长、学生的思想工作,把意义讲清,把政策讲透,对优化整合教育资源形成共识,为学校撤并工作营造积极的社会氛围。要加快推进寄宿制学校标准化建设和管理,进一步完善教学设施设备,提升教师队伍水平,确保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

就我县村级卫生服务能力情况,会议要求,要树立问题导向,梳理影响和制约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的因素,分门别类提出解决办法,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要加强对基层乡村医生的绩效考核管理,完善考核机制,增强履职尽责能力,为群众提供暖心、可靠的医疗服务。要进一步改善村医学历、年龄结构,强化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创新和完善人才培养激励机制,为基层培养留得住、用得上的卫生人才,切实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要突出村级卫生室阵地作用,充分发挥乡村医生的健康管理作用,引导群众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实现“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新模式。

就调整完善县乡财政管理体制,会议指出,调整完善县乡财政管理体制,是调动各级干部工作积极性、增强干事激情的内在需要,也是加快推动我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主动适应形势发展、适应改革需要,大力培植财源,加强税收征管和专项检查督查,严格依法征税。要统筹资金调配,强化资金监管,坚决把钱花在“刀刃上”,守牢财政工作底线,严肃财经法规纪律,全面提高财政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