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汝阳资讯 > 今日汝阳

4月12日,我县召开农村环境整治“一眼净、一眼清、一眼美”现场观摩会议,观摩交流南部片区乡(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并现场打分考核。县委副书记、县长姬素娟 ,县领导张超峰、赵改新、耿笑、宋景春等参加。

姬素娟一行先后到十八盘乡干里村、刘坑村,靳村乡小白村、椿树村,付店镇松门村、火庙村,王坪乡洞沟村、孤石村,集中观摩南部片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总结会上,通报了南部四乡(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得分及排名情况,并对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月行动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姬素娟指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找准突出问题,发现典型,总结经验,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稳步提升。

姬素娟强调,要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打基础、利长远的重要工作抓实抓好,结合“4+2”工作要求,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同乡村振兴相结合,突出重点、由点及面,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明确工作任务和内容,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持续在整治提升、统筹规划、带队伍上下真功夫、下深功夫,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进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落实落细。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提升指导工作能力,加强工作研究,齐抓共管、协调联动,充分凝聚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强大合力。要严格督查考核,强化工作统筹,高效开展“六清”、治理“六乱”,努力实现“一眼净、一眼清、一眼美”的人居环境整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