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汝阳资讯 > 今日汝阳

杜鹃花开,逐梦未来。4月25日,第二十一届河南汝阳杜鹃花节暨炎黄文化节在国家4A级景区汝阳县西泰山风景区盛大开幕。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世军、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赵江涛;河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孟铎,总经理张立新,监事会主席李大伟;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校长、河南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周宝全;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治群,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振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焦元鹏,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谢中岳,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吴劲松,市乡村振兴局局长何玉霞;县委书记赵振峰,县委副书记、县长姬素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改新,县政协主席李杰,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为民等县四大班子领导,以及全国中医肿瘤医疗中心主任朴炳奎、吉林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祖国华等省外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在致辞中,赵振峰对莅临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汝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汝阳的文脉悠长、山清水秀、宜居宜业、青春洋溢。

他说,汝阳创新发展思路,立足洛阳南部生态发展区定位,抢抓产业风口,优化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绿色建材、绿色矿业、新能源、特色农业、文旅康养、白酒酿造”六大主导产业,积极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加快青年友好社区等工程建设,点亮“夜经济”,培育新业态。希望更多的投资者、创业者,来汝阳投资兴业,与大家共享“汝阳机会”。

张立新在致辞中指出,希望汝阳以杜鹃花节暨炎黄文化节为契机,按照省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和洛阳建设全国沉浸式文旅目的地要求,坚持以旅塑文、以旅彰文,加快文旅文创深度融合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幸福美丽新汝阳。河南文旅投资集团将发挥省级平台的优势,积极为汝阳的文旅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引资引智引运营管理,助力汝阳文旅文创产业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随后,在各位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下,举行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汝阳县)文化旅游演艺实训实习基地的签约、揭牌仪式。

副市长韩治群宣布“第二十一届河南汝阳杜鹃花节暨炎黄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现场,大型实景演出《炎黄会盟》的激情演绎,大气磅礴,气势恢宏,充分展示出龙乡大地“开放新舞台、拥抱新时代”的豪情壮志,表达了汝阳人民对八方宾客的衷心感谢和热诚欢迎。大型歌舞《杜鹃花开》、青春串烧《逐梦未来》、戏曲表演《花木兰》、大型歌舞《开门见山》轮番上演,博得现场阵阵掌声,演职人员踏着青春的节拍,舞动出山村的向往,她们载歌载舞,放声歌唱,歌唱“在水一方”的秀丽家园,歌唱“醉美汝阳”的美好希望。

节目演出结束后,举行了大型沉浸式赏花游园活动。

开幕式活动通过洛阳电视台文旅频道、凤凰网、大象融媒、顶端新闻、大河报洛阳新闻、界面新闻、映象网、老贾播报、洛阳融媒、洛阳晚报、“汝阳融媒”新媒体矩阵等多个平台进行直播。

据了解,本届活动由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汝阳县人民政府主办,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汝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洛阳鑫宏实业有限公司承办,活动主题为“杜鹃花开 逐梦未来”,口号是“在水一方 醉美汝阳”,4月25日至5月10日期间将开展系列活动。包含大型实景演出《炎黄会盟》和篝火晚会,全景乡村·全域旅游摄影航拍大赛,景区主要节点打卡互动演出,特色市集及文旅文创产品展销,全域旅游·全民推介西泰山促消费活动,中原大虎岭体育休闲小镇“迎五一”职工运动会,还有青春“薯”于你,红薯小镇主题活动,十八盘斜纹垂钓节,旅游特色小吃大赛、短视频大赛、广场舞大赛等联动活动。